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交流

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第六届世界会议在香港召开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7-08-29

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第六届世界会议(IDEA 2007)于2007年7月16至22日在香港隆重召开。应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本中心主任陈星、研究人员陈净野和人文学院教授黄爱华参加了本届会议。

本届会议内容丰富,除学术交流、剧目展演外,另有“聚焦乐施会:世界公民教育与戏剧·剧场连结”(探讨贫穷和社会议题、戏剧和剧场如何协助培养青年的世界公民意识)、艺术节、中英文化连线等活动。一系列的交流活动旨在根据地域特质、文化环境,以及客观需要让世界各地关心戏剧·剧场与艺术教育的人士聚首一堂,展开对话,分享工作心得,开创合作方案,促进实务及理论的建构,共同推动戏剧·剧场和艺术教育在全世界不同层面与领域的发展,让人们有更健康充实的人生、更和谐合理的社会、更活泼美好的未来。来自全世界8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本届会议,盛况空前。

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世界会议3年举办一次。首次会议于1992年于葡萄牙的波尔图举行,随后曾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 (1995)、非洲肯尼亚的基苏姆 (1998)、欧洲挪威的贝尔根 (2001) 及北美洲加拿大的渥太华 (2004) 举行。今年是首次在亚洲举行该会议。

参加会议的主要收获有:结识了全世界戏剧与艺术教育界的同道;感受到艺术教育工作在各国普遍被重视的事实;意识到艺术教育对人类未来,特别是对青少年成长的积极意义;学习了各国开展艺术教育工作的经验;考察了举办国际性大型会议的操作规程和形式等。

在会议期间,陈星、陈净野受时任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林正范先生和学生处的委托,拜会了福慧慈善基金会董事会主席严宽祜先生和严夫人严崔常敏女士,并转达了诚挚的问候;对严宽祜先生协助在我校新增美国“赵氏廷芳基金会”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听取了严先生对颁发该奖学金的意见。此外,陈星、陈净野还拜会了香港“何鸿毅家族基金”计划统筹经理周如君小姐。

        

 

 

版权所有 © 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38幢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801 传真:0571—28865801 E-mail:ccxx1957@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38幢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801
传真:0571—28865801 E-mail:ccxx195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