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杭师大举行首届“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 弘丰中心     作者 : 弘丰中心     时间 : 2020-12-25

1 (1)

杭师大举行首届“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

1 (2)

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1 (4)

合影留念



12月23日,杭州师范大学首届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弘一大师·子恺研究中心举行。姜丹书之子姜书凯先生、孙子姜正睿先生校党委副书记应飚等出席活动。

姜丹书是我国近现代杰出的艺术教育家、美术史论的开创者和手工设计艺术的提倡者,在杭师大前身浙江两级师范学堂时期和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时期任教,曾与李叔同等名家大师一起,培养出了吴梦非、刘质平、丰子恺、潘天寿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去年十月,姜书凯向杭师大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80万元,用于设立“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励在艺术教育研究、艺术教育学习和艺术教育实践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杭师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经学生本人申请,各学院组织评审、公示,来自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艺术教育研究院32名同学获得首届 “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奖学金”

颁奖仪式上,姜书凯介绍了在杭州师范大学成立“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的缘由,以及姜丹书先生的生平成就。

应飚致辞对姜书凯先生及家人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他强调,“姜丹书艺术教育基金”杭师大艺术学科和专业学子激励体系的重要组成内容,不断鼓舞激励师生开拓进取追求卓越。希望获奖同学把物质奖励转化为精神动力,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多作表率、争当典型,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责任之重,把姜丹书先生后人给予我们的这份关爱传递好、继承好、发扬好

艺术教育研究院、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化创意学院、弘丰中心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 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38幢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801 传真:0571—28865801 E-mail:ccxx1957@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弘一大师·丰子恺研究中心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38幢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801
传真:0571—28865801 E-mail:ccxx1957@163.com